樂軒

无是生非地幻想

【参商】四、五

1-两年所写,ooc!OOC!(内含塑料粤语)

2-故人归前笔,你和乌鸦陈天雄

3-文中部分情节不代表本人三观,现遇速跑

4-原来是已完结,但最近写论文放松脑子会想要修这个,看我懒癌程度吧

============================

心动从来是一瞬间,你看着正对新上司犯花痴的闻筠。


“我对你新上司工作能力多强没有兴趣OK?你现在夸这么多,单纯是见色起意!”你太了解闻筠了,这个被她夸赞的新上司一定是完全戳中她喜好的帅哥,不然这女人也不会冲到你家里发疯。


“Karen确实很帅,人目前接触挺nice的。”闻筠表示以后要多多去公司上班,她工作室的日常运营就交给合伙人你了。

“?那你给我发工资啊,还合伙人…”你对她无语,是谁学业、工作、副业三开,还罢工,每次工作室都让你顶上,“我也是有个人生活的好吗?”

 

“你能有什么个人生活?看电影、音乐会、读书沙龙等等等休闲活动哪次不是我陪你,你的个人生活就是宅家,现在好啦,去工作室还可以活动活动。”闻筠对你的非必要不社交行为也很唾弃,“好啦,这次建筑学年会的活动很棒,我订了餐厅犒劳您。”

 

闻筠拉起窝在沙发上的你,拿出进门就放在边桌上的礼盒,是条银灰色的裙子,“好久没见你穿裙子了,快换上!”

“贿赂啊,为了看帅哥也是下血本。”你笑了她几句,回房间换上了裙子,很好看,只是这个款式十分闻筠。

窄细的肩带,收束到腰臀才微微散开的裙摆,露背设计比你想的还要低一些,于是放下盘发遮挡一点裸露的后背。

闻筠又摁着你涂了些口红,“Nice!乌发红唇长裙美人!”

“还有鞋子!”她还送了一双细带高跟鞋。

“你不对劲,送礼也太殷勤了!”你诧异闻筠还买了鞋子,“别待会吃饭到一半突然掏出戒指求婚哦,你没机会的。”

她说送礼物当然要周到,推着你要求出门。

 

闻筠开车有应激反应,遇到超车的就骂脏话,好在不是很远。

用餐很愉快,甜点并非你点的布丁,而是一个生日蛋糕,闻筠起身来抱住你:“生日快乐,楚楚。”

她说没想到你真是宅家宅的稀里糊涂,自己生日都忘记。你讪笑洞中修仙不止山外年岁。

气氛很好,本该制止闻筠喝酒的,也因她说生日要开心点,就随她同饮几杯。

金色的葡萄酒液却让你脸颊红了起来,知觉敏感却又轻飘飘的。

 

你提着几乎没动的蛋糕站在停车场,大意于两人都喝酒没办法开车。闻筠说她叫计程车先送你回家,你拒绝。

“天还早也不远,先走走散些酒气,你先走。“

送完闻筠,你沿着主街往公寓走。还好裙子并非华丽不日常的款式,鞋跟也没有很高,混在人群里不出格。

微醺,让人思维发散,斑斓的招牌灯光可亲,你觉得自己好像在飞,忍不住有些雀跃,跨进路边花店为自己选了束郁金香。“请用银色的丝带称它,多谢。”

嘱咐店员包装时,你看到别人预定的花束卡片:致我的爱郁棻,生日快乐。

 

你怀抱花束和蛋糕继续走在街道上,如同去赴宴。

今天是你的生日,最好的朋友为你庆生,吹蜡烛许愿时忍不住贪婪,期望再有人对你说:生日快乐。

 

 


走了一会,你决定叫计程车,抬眼看见了一个好几月没再见到的人。想起欧叔的话,正犹豫要不要打招呼,他也看到了你,大步穿过马路走来。


“Miss商,晚上好。”他停在你面前,发现你略显隆重的打扮,挑眉,又上前两步欲要替你提着蛋糕。

“啊,谢谢,我自己可以。”你局促地表示不必了,还是被他拿了过去。

他离你太近了,因酒气发热的你,被他的气息笼罩后更昏昏然。今天他身上没有烟草味,也无雨水气味干扰,你清晰地嗅到他浅淡的汗意和体温,你的肺在呼吸间灼烧。

 

“回家吗?我送你,现在不早了。”他问你,又夸你今天十分好看,是有什么活动吗。

你是要回家,至于他送你,你只是告诉和朋友吃了顿饭。

他又瞥了你怀中的花一眼,似是意识到今天是你的生日,“可以吗?”语毕便直接牵住你手腕,带到车边,开门让你上车。

“今天你生日,我一定得送你呀。”他笑着对你说。

你没办法拒绝他的笑容,也顺从了想要靠近他的感觉,坐进了副驾驶。


车内空调温度适宜,你说完地址抵抗不住困意,醒来时身上盖着他的衬衣。

“醒了?一上车就睡着,很放心吗?”他停在山道旁的停车场,是个看夜景的好地方,亦离你家不远。


“至少你没想对我做什么坏事。”不咸不淡地回了他一句,试图转动压麻的胳膊,。

“我不是好人。”他握住你在揉捏的胳膊,替你缓解麻痹的酸痛感。

“嗯,我知道。”你看着他为你按摩。

因衬衣脱下给你盖着,他穿着有些贴身的白T。深麦的肤色,带有薄茧的手掌,肌肉线条漂亮的小臂、大臂,宽阔的肩背,下巴、微抿的嘴巴、鼻子,眉目低垂,额发散乱。

你的手臂很快就不麻了,皮肤因他的动作明显发红。

他靠的太近,你怕自己还有酒气不敢再说话,沉默着看他下车,又过来给你开门。他站在车门边俯身解开你的安全带,又捡起来滑落的衬衣挂在臂弯,邀请你下车。

你不明白是要做什么,跟着他往前走,他引你站在观景台,俯瞰城市灯火。

“所以,是带我来看夜景吗?”你转头问他。

“生日快乐,阿楚。”他全神贯注地看着你,声音颇为真诚且温柔。

你眼眶发胀,原来生日许愿真的会实现,有人再次祝贺你的生日,而这个人似乎、应该是也喜欢你。

“谢谢。”转身面向他道谢。你声音略微颤抖,稍有泛红的眼眶更添几份娇艳。

 

“希望你喜欢。”他送你一条项链,是在你睡着时买的。

他想为你戴上,这个动作好像你被他抱在了怀里。你低头,轻靠他的肩膀,终于还是没忍住泪意。

他发现你哭了,又好笑又是忐忑,脸上是克制的愉悦。

晚风拂过你的发尾和裙摆,他再次用衬衫裹住了你并抱你在怀。


“谢谢。”你埋在他胸膛,声音闷闷的,再三迟疑后仍是抬起头望着他。

你不在意他是不是个好人,也不在意这才第三次见面,心动就是心动,再难你也想试试。

你语气坚定,对他说:

“我好像喜欢你。”


“我知道。”

他笑了,神采飞扬,极具侵略性的眉眼间是压不住的肆意。

“我知道。”他再次重复。

他的吻贴在你的脸颊,泪痕处感受到温热,你眨眨眼又一滴泪滑落,他吻住了你,靠近你的唇齿间露出一句:

“我好中意你”。

 

我对你有一点动心,原来你也是。

 

 


评论(2)

热度(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