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軒

无是生非地幻想

【参商】十一

1-两年前所写,ooc!OOC!(内含塑料粤语)

2-你和乌鸦陈天雄

3-文中部分情节不代表本人三观,现遇速跑。

4-本篇存稿快放完了,等我干完ddl,会继续写(到时候一周一更吧)

因本人笔力所限,对角色的理解不会等同于电影里的人物(一模一样的话这个人是不值得爱情的),我OOC,我认罪。

---------------------------------------------------

骆驼在陈天雄出门时找过你,你到会客室后发现顾伯伯和闻荣哥也在,“骆生好,伯伯、二哥你们也在”。

“楚楚过来坐。”二哥招呼你坐到他身边。

 

“顾生,顾少还有商小姐,今天把你们都请来是我有些话不吐不快,涉及到商小姐,我就直说了。”骆驼颇为和蔼。

顾向诚点头:“骆生客气,叫他们阿荣和楚参就是。”

“眼看楚参和乌鸦,哦天雄,两人在一起快半年,我私下问他什么打算,他同我讲想要结婚的…”

顾向诚听见结婚二字表情没什么变化,闻荣瞬间抬头:“咩?结婚?楚楚你想同他结婚?”

你低头不说话,闻荣看见你这样就知道你是默认,很是气急败坏。

“阿荣,让骆生把话说完”顾伯伯让闻荣闭嘴。

 

“我们混社团的,朝不保夕,他16岁就跟我,没几年就有了些名堂,结怨不少,好在那些人也都死没了。我老了快压不住他,到这个年纪他还没什么长进,怎同商小姐结婚!”骆驼收起擦汗的手帕:“大家都不是外人,我不怕丢丑,我呢觉得干这行要讲义气,他看不上我这重情重义说教的老一套,只要有利他就敢做事,毫无敬畏心。同商小姐在一起后好咗些,就怕本性难移,我担心他这样下去,不仅害到自己,更害到商小姐哇。”

 

“我知晓骆生意思,结婚他们自己商量,我不反对。楚楚在我顾家长大,等同我小女,全家从我夫人到小妹均是爱之重之。陈天雄,阿荣会让他知道什么唔该做。想做我顾家的女婿,识时务最重要。”顾向诚看着骆驼意味深长:“港城肯定会回归,骆生你从荷兰带回来的生意可要斟酌。小心使得万年船,我看洪兴蒋天生办的公司就很红火。”

骆驼敛容,两人探讨起生意经。

 

“你跟我出来。”闻荣示意了两位长辈,抓着你到走廊。“我的话你当放屁?玩玩就行了,真要结婚?”

你看二哥生气跳脚,觉得好笑。

“好,你胆大包天,阿筠助纣为虐。上次吃饭你俩合着一起诓我,你现在去听听都说些你什么?!你真是要气死我。”闻荣气急败坏,本以为是像闻筠告诉她的,你第一次谈恋爱,大家宽容点,玩够了就行。

自从你和陈天雄在兰桂坊被顾家生意伙伴看见,就起了不少‘哎呀,顾三小姐捡回来的那个小丫头自甘堕落’‘野鸡贴毛也成不了凤凰’之类的流言,气得闻荣在家摔碗,说要把你接回老宅,都被顾伯伯拦住。

 

“我又不靠他们吃饭,爱讲就讲,当面还不是毕恭毕敬的‘商小姐’。”你满不在乎,如若在意别人说话,你当时就不会跟着闻筠回去吃顾家的饭。

“二哥,别生气”你赶紧给又要无能狂怒的闻荣顺毛。

“你不听话,让大姐回来管你!至于那个乌鸦嘛,哼!”闻荣恶意满满:“老豆发话,我肯定好好教。”

提到大姐,你皮一紧,求二哥:“别让大姐回来!我听话听话。”

顾伯伯谈完事情要走,闻荣低声嘱咐你:“东星最近人心浮动要生事端,别和他去那些地方,我会派人看紧他。”

“乖女啊,有空和阿筠回老宅吃饭。”顾伯伯上车前拍你头,“两个不着家没良心的。”

 

你目送车远去,思忖二哥关于东星要出事的话。陈天雄为人颇有些乖张、重利轻义,行事全凭心情又粗暴,继续下去怕是会难以善终。你若想和他圆满,必须让他认识到他不再是一个人。

“不能只对我有情有义啊,天雄…”


评论(2)

热度(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