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軒

无是生非地幻想

【参商】七、八

1-两年所写,ooc!OOC!(内含塑料粤语)

2-故人归前笔,你和乌鸦陈天雄

3-文中部分情节不代表本人三观,现遇速跑。

4-修了一下,发现直通be,还是决定不跟随电影剧情修文了,这个人物的言行逻辑除了树立反派形象,最主要的就是突显主角。

实在圆不住电影里的人物,我OOC,我认罪。

-------------------------------------------------------

“啦啦啦,客房服务!”

果然是闻筠,她打算接你去工作室,你侧身让她进门。

闻筠一进门就看见玄关多了双男鞋,以及客厅散落堆叠的衣服,表情瞬间扭曲:“你的个人生活?”

“嗯。”你淡定地收捡沙发上的衣服,还给她到了杯水,无视她八卦表情进房间换衣服。

 

“天雄,我要去工作了。”

他已经坐起靠在床头,看你换衣服,闻言撇嘴,你觉得可爱,过去坐在床边亲他。

“这周结束我就不忙啦。钥匙给你留一把,在边桌上,冰箱里还有吃的,你热一下吃掉。”

陳天雄像只大型犬趴在你身上,头拱来拱去说他自己也很忙的,比你还忙一点。

“那你忙完了给我打电话。”你抄下自己的电话号码放在床头柜,说他都把你刚换的上衣弄乱了,他伸手帮你扣好并给你一个goodbye kiss。

 

“走吧。”你拉着眉飞色舞十分想说话,顾忌房间有人又憋住的闻筠出门。

一上车她就忍不住了:“楚楚啊,个人生活哦~”语气十分荡漾,你不理她继续开车。

“说说嘛,都留宿了,什么时候认识的?叫什么?人怎么样?”好姐妹八卦起来杀伤力巨大。

“两个多月前认识的,昨天遇到就在一起了。他叫陈天雄,人嘛,还——”你话还没说完就被闻筠打断了。

“等等,陈天雄?是我想的那个东星乌鸦?”闻筠好像知道他,向你确认,你点头。

“我的楚楚啊,你可真是干大事的人……”闻筠语气复杂:“原来你喜欢这一款的,危险人物啊。”

顾家从船運起家,关系复杂,对于有些事情耳濡目染比你了解的多,没多说,只是继续问你:“就他了?”

“是,我挺喜欢他的。”红灯,你停下车,“我第一次见他,就知道自己喜欢他,欧叔也对我说他不是好人让我躲开,可是昨天再遇到他,我不想躲,我就是,喜欢他。”

“会很辛苦的,楚楚。”闻筠知道你对感情颇为孤注一掷,连友情都是如此,更何况爱情。她身为好姐妹并没有说那些你和他不一样,他不适合你这种话。只是告诉你会很辛苦,然后说了一些她知道的有关于乌鸦的信息。

“乌鸦,东星社的下山虎。下山虎最凶啦,以前这种图都是用来镇宅的,外面人怕他,东星里面的人也怕他。有次听爸谈生意,有人提过他,说他很有本事也有野心,东星老大怕是压不住他。楚楚啊,我也不劝你,但是你保护好自己,知道吗?”

“好,谢谢你,闻筠。”你知道闻筠担心。

“哎呀,你说你,怎么就看上这么个人呢!男人那么多!”闻筠碎碎念,其实她还有好多话要说,想说她听过的帮派斗争、他身上的案底,想说他不是你的好选择,最终她只是又一遍让你好好保护自己,别受伤。

“有问题一定来找我!”到工作室交接完手续,闻筠又强调了一遍。你赶她走,没听她絮叨有了男人忘了她,开始熟悉手上企划的申报手续。

闻筠停在门外,透过玻璃看你工作,她在你十几岁时就认识你,陪着你一个人在这个城市长大,知道你倔强又孤寂,找到让你承认的心动之人并不容易。

 

 

这一周果然都很忙,你每天带着助理在工作室、会场、合作方三边跑,送完助理再回家都是凌晨。

陈天雄更忙,完全见不到人,只是有几个电话提醒你好好吃饭,他这边不方便走开。

你虽然给他留了钥匙,家里却没有任何准备,恰好得空,让助理去警局送活动申报表,你去旁边商场买了些家居用品和衣物,让店里送到公寓。

刚回工作室坐下,电话就响了,助理说她那边遇到点麻烦,晚一点回。你以为是手续上的问题,请她让对方专员接电话,没想到是警察。

“Miss商,你还是来一下吧,你助理碰上社团的人了。”向警官小声跟你说,过来赔点钱消灾,别被他们缠上。

助理是闻筠的学妹,一个认真踏实的小姑娘,还没毕业就被她骗来实习,于情于理,你都必须要去看看怎么一回事。

 

你刚走进接待室就听见一男的吹了声口哨:“这么快律师就来了?很漂亮嘛。”

你看向气鼓鼓的助理,问她怎么回事。

“靓女律师,你别光听她说,也要听听我们这些当事人的说法啊。”语气十分轻浮,你皱眉看过去,三个标准的飞仔。

没什么好跟他们说的,你把助理带出来找到向警官。


向警官说是助理在巷子里发现里面三个在揍人,就跑来报警。被揍的人跑了,现在没证人,那三个说助理诬陷要求道歉赔偿,劝你花钱了事。你点点头,正要安抚助理,一个警员跑过来:“向sir,乌鸦来了。”

“向sir啊,我马仔怎么又被你带回来了?这次是什么理由啊?”熟悉的声音,兴师问罪的语气。

你转身,看见了一周未见的陈天雄,不同于在你面前的陌生模样。身高体长的陈天雄迈着张扬的步态,头发漫垂过眼,细碎明显的胡茬,半透的黑T和牛仔长裤,表情轻慢嚣张,还有不加掩饰的凶戾,好像警局是他家,懒洋洋地坐下后,脚直接搭在了面前的办公桌上。

因为向警官和年轻警员的位置刚好将你挡住,他没看见你,继续同警察说着话。

你觉得眼前这场景十分有意思,看着向sir和他搭话,对闻筠以及欧叔给你描摹过的那个东星乌鸦,有了初步印象。

 

“事主在这里,人家已经答应赔偿了,你盯着他们别生事。”向警官沟通结束。

他无有不可,摸摸后脑刚剃短的发茬,“人呢?”

“在这里。”你绕过向sir走出来,面带微笑站定,

他没想到是你,一下哽住,放下脚坐好:“你怎么在这里?!”

“当事人是我助理,我来处理,没耽误你的事吧。”你故意一副公事公办的样子。

陈天雄想要说话又闭嘴,点点头,只好随你。

“你们两个认识?”向sir奇怪,又表示冤家宜解不宜结,既然认识就好办,又问他:“你看,要不就算了?”。

他点头,让把人带出来这就走。那三个飞仔出来看见他,气势更胜,围去他身边说要你们道歉,被他侧头扫了一眼后瞬间老实。看出自家大佬的不爽,随即缩头哈腰对你和助理赔礼。

你察觉到他有些困窘和羞恼的情绪,嘴角微笑更大了,示意助理接受道歉,先回到车上去。

“多谢向sir调解。”

寒暄两句后,你往外走,陈天雄跟着你,三个马仔跟着他,走出了警局。

跟着向警官的年轻警员目瞪口呆,问:“向sir,怎么回事?乌鸦这么好说话?”

向sir一脸复杂,“你蠢啊,他们两个明显是一对。”小警员更惊奇了:“那位Miss商也太想不开了吧。”

“嘘,噤声!”向警官端着保温杯休息去了,又回头看了眼呆在原地的小警员,摇头笑道年轻人见得少不经事。

 

走到警局外,陈天雄还紧跟着你。身后三个马仔回过味来,纷纷发问:“老大,你的新马子?”“这女的谁啊?”

“说话干净点,这是你们大嫂。”他大跨两步可算揽住你了,生气地骂了他们几句。

你听见大嫂这个称谓,下手掐他的后腰没掐动,反被他包住手,只能保持和善的微笑。

 

小弟们很快就走了,陈天雄圈住你想亲你,你提醒这是大街上,他悻悻听你的话作罢。

“这是你的工作装?”你笑他现在穿的,和在你面前的不一样。

“不说这个,乖宝,今天晚上有空吗?”他才不理你的调笑。你说送助理回工作室之后就放假了,很有空。

“那我去接你,今日关老爷寿诞,带你去吃个饭认认人,好吗?”他是想带你去见见人,今天的巧合使他明白,他做的一些事避不开你,总是会碰到一两次的,不如直接带你认识认识。

“好啊,可是我穿的是不是太正式了。”你用眼神来回比量两人的穿着,你因为上午去谈合约,盘发穿了套长裤西装,远超他古惑仔装扮的正式。

“不用换,很好看,那我五点去接你。”他知道你又借机笑他,偷亲你一下,送你上车离开,“开车注意安全。”



评论(3)

热度(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