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軒

无是生非地幻想

参商【一、二、三】


1-两年所写,ooc!OOC!(内含塑料粤语)

2-故人归前笔,你和乌鸦陈天雄

3-文中部分情节不代表本人三观,现遇速跑

--------------------------------------------------------

一 

你第一次见他是在初雨的傍晚。

“闻筠,你说的地方到底哪里呀?我都找不到,现在还下雨了!”说好的周五晚上去好友家一起过周末,结果她新搬家,你完全摸不着附近街道的顺序,只好钻进便利店给她打电话,顺便,躲躲雨。

……十分钟过去了,雨还没停,闻筠也没到,路上人越来越少,没办法只好高价买了把平日里压根用不着的伞。走吧,希望路上能遇到她,这个人真是,说好了下班来接你,却放鸽子,害你现在冒雨走夜路。

“八巷、九巷、十巷”快到了,十一巷三弄的小区就是了,拐过十巷的路口,猝不及防撞进了一双眼睛。


拐角之后有一点点骑廊,这个男人斜靠在遮挡下避雨,脚底烟头已经落了不少,你似乎惊扰到他,他也看向了你。你有些尴尬,随即向他点头示意。

“小姐,能顺路让你送到前面的街口吗?”他站直问你,脸上带着些笑意,手里还掐着烟。

没想到他会突然叫住你,再次打量他因站直而在昏暗天色下显露的模样。黑色上衣,牛仔裤,一头挑染了些许金色的短发,眼睛很亮,更重要的是整个人身形过于挺拔,显得气势迫人,笑容满面也有些凶狠意味。

很帅嘛,明亮带着笑意的眼睛让你觉得带他一程也没什么关系。

“可以”你向他走了两步。他一跃就到了伞下,同时扶住了因为他的动作而有点趔趄的你。而你呢,因为他的迫近只觉得‘有些高诶,靠近之后更有压迫感了’。

 

“你太高了,伞你撑吧。”你看他站在弯腰站在伞下,就将伞塞给了他,嗯,一下子就变高了呢。

“谢谢”他道谢之后没再说话,你感觉到他似乎在打量你。

‘身边走着个体温高的男人就是不一样啊’,你感受到走路时候不时碰到的臂膀温度,‘算啦,一把伞很容易互相碰到’。

 

很快到他说的街口,原来是这里有泊车,这么近冒雨跑两步就好了,难以理解,就当做好人好事了。

“下次一个人走路,再有陌生人搭讪可别答应啊。”他把伞递还给你的时候,覆上你握住伞柄的手,语气莫名。

“知道,但是看你也不像坏人,毕竟我是热心市民。”你怎么会不知道一个人出行需要注意什么安全,当然你也不懂为何就答应了他。

“小姐,有些坏人可不是脸上就写了坏人两个字。不过,谢啦。”他松开手,留下这样一句话就开车走了。


你站在雨里,被他碰触的手背正在飞快流失热度,奇怪的人。

“楚楚!这里!”谢天谢地,顾大小姐终于来了,你快步走向她并声讨她的不体贴,刚才的事情就让它过去吧。

 

“又见面了,”有些熟悉的语调,你真是没想到下午给自己放个假出来吃点东西,也能遇见他。

对,上次那个借伞同行的人,今天也很帅嘛,不过穿的比上次更像坏人一点。你放下筷子,对他客气笑了笑“下午好,真巧又遇到了。”心里希望他快点走快,吃东西要紧。

“不巧,其实我在这边见过你好几次了。”他居然拉开你对面的椅子坐下了,然后示意同行的人不用管他。你才注意到他的同伴大多是古惑仔的样子,他们冲他点点头,自行去别的桌坐下了。


“?你之前见过我?”你以为上次下雨才是第一次认识。

“嗯,经常来这边的人都会脸熟。”他轻描淡写。你觉得十分错愕,下午茶据点是不是该换了,再说你也没有这么引人注目吧。以及,拜托,别再盯着我看了。

被一直看着,你颇有些不自在,“你现在也是来吃东西吗?我请你吧。”慌不择言。

“你好好吃饭吧,应该是我请你的。”他说是过来找老板有些事情,并不是吃饭。


不会是收保护费吧,想起其他人的样子,你点点头,埋头吃饭争取在老板来之前离开。他一直看着你吃饭,也没觉得无聊,甚至给自己倒了杯茶喝。

“桃姐,买单啦”你叫来桃姐结账,桃姐看了眼他说不用啦,这顿就是回馈老顾客。你坚持要给,桃姐为难,又看了眼他。

桃姐看他,你也看他,他只是端起杯子喝茶不理会你,桃姐坚持不收钱,又去忙别的桌了。

“桃姐,那我下次一起给哦”你拿起包对桃姐有些歉意,都怪你这张嘴,好好一笔生意不收钱了。

既然他不理你,那你也不理他,径直朝门外走去,最好是能路过柜台,悄悄把钱丢到里面。等你把钱丢到柜台里面,走出店门,这个男人又跟上来了,

 

“去边度?我车你。”他倒是步履轻快。

你只想快点离开,丢了句:“有人跟我说不要理搭讪的人,尤其这种看似热心的没有把坏人写在脸上的人!”

“我不是好人,但也不是你的陌生人啊。”

你的反应大概很好笑,又似乎是因为你还记得他说过的话,他笑了,很是帅气好看,眼里亮晶晶的。

“只见过两次面的陌生人先生,我能走了吗?”你才不要他送,今天出门就是错误决定。


“陈天雄。”

“什么?”这个人干嘛突然说名字

“我叫陈天雄,现在你知道我的名字,就不是陌生人了,Miss angry。”他不笑的样子挺严肃。

“陈天雄先生,Miss angry知道你的名字也不用你送。”你挥了挥手里的车钥匙。走了两步觉得不对,什么是miss angry,按他说都见过好几次了,以后搞不好还会在这边遇见,告诉他名字好了。


“我叫商楚参,不是Miss angry。”

 

“喂!喂!回神了!楚楚!”讨厌的顾大小姐又在叫魂,“楚楚你怎么回事,今天走神好几次,认真一点,这个企划做完你可以休假两个月诶。”

这是顾大小姐从离职上司那里接来的中型活动策划,转手就给你了,她称自己为你的经纪人,努力替你找报酬丰厚的case,工作一次休息半年那种。

“大小姐,你很闲呢就去把你自己的毕设做了,而不是盯着我替你打工。”

你并不需要她监工,也是闹不懂这个女人,明明学业很忙还几乎天天找你报道。继续埋头整理文件,集中精神想方案而不是去想那个男人,那个说自己叫陈天雄,却更被其他人称为乌鸦的男人。

 

他确实不是好人,准确来讲,甚至是个坏人。

过了一周你又去桃姐帮工的店里买点心,老板欧叔看见你忙把你带到后厨安静的角落,告诉你离乌鸦远点,不应该认识他的以及最近别再来了,想吃什么就打电话告诉他,他让人送去。

“欧叔等等,你说的乌鸦是谁?”

“桃姐说你们两个很熟的样子啊,前几天你吃茶,乌鸦就坐你对面等你。”

“没有很熟啊,刚认识,还有为什么叫他乌鸦?”

“不熟就好,不熟就好,被他盯上可没什么好事。他是东星的,黑社会啊。乖女,听欧叔一句话离他远些!”

 

“那他上次是不是来收保护费的?”因为你没听说过东星,所以对欧叔后面说的势力多大什么的没概念,只是又问起上次不让你给钱的事情,“桃姐当时被他看着都不收我钱,我跟做贼一样塞到柜台了。”

“知道知道,我这几天就等着你来呢。乖女啊,他怕是真的盯上你了,这次保护费都没收,还把你吃茶的钱给了。桃姐一说,我就知道要糟。这些古惑仔真不是好人,抢劫勒索都是些小混混,乌鸦这种走私、做地产,很凶啊!”欧叔看你愣住,只好把这个人的发家史大致说了一遍,希望你警惕。

从欧叔的讲述中,你拼凑出陈天雄被称作‘乌鸦’的过往,贫民街区长大,少年时期就开始做古惑仔,慢慢从一个街边仔成为现在的黑帮大佬,凶狠好斗,为人张扬自大,戾气十足。欧叔描述的‘乌鸦’完全不像你接触过两次的陈天雄,除了去不掉的锋利气场和有些痞气的笑容,那双明亮带着笑意的眼睛真的很好看呀。

 

“欧叔,你说的他这么凶,那我也躲不开呀,而且他说之前就在这边见过我。”

听你这么说,欧叔更沮丧了,“怪我,都怪我,你每次好远来照顾生意,又照顾我这个老头子和桃姐,我一高兴呢和老朋友们喝酒时就吹嘘有你这么个懂事体贴还漂亮的侄女,说你老来看我。也不知道是哪个小瘪三在旁边听见了,估计就这么传出去了,哪有脸熟你这么刚好的事情呢?之前他一个月也不会来一次这边。反正你一定要把我的话记在心上,想吃什么就打电话,不经常出现肯定会慢慢忘记的。”

你再三对欧叔保证会乖乖听话,其实心里嘀咕见了几次,也不会再有偶遇了。

 

接下来两个月,你被闻筠请去她在的工作室,每日按时上下班打卡,生活及其规律,也果然没有再遇到那个男人。欧叔的话时时被你想起,那个张扬自大的陈天雄是不是有着更肆意的笑容。

其实你对他有些心动,从雨中他靠近带来的烟草气息,从握住你冰凉手背的灼热温度和宽厚手掌,从再次见面时他旁若无人地注视你,从临走时他告知你名字微微皱起的眉头。

 

你想靠近他,才会告诉他你的名字。




评论(9)

热度(2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